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坚决把疫情阻挡在校门之外——学校党委书记韩同银主持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  点击数:

韩同银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大战,更是一次大考。如果我们在疫情“大考”中交不出合格答卷,保护不好我们的师生,守卫不好我们的校园,那就是失职、失责、渎职,我们将愧对学生、愧对学校、愧对组织的培养与信任。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思想再重视、认识再提高、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细化,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工作,严防死守、精准施策,群策群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坚决把疫情阻挡在校门之外。

3月24日下午,党委书记韩同银主持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总结分析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对下一阶段进一步加强校园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再细化。

韩同银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大战,更是一次大考。如果我们在疫情“大考”中交不出合格答卷,保护不好我们的师生,守卫不好我们的校园,那就是失职、失责、渎职,我们将愧对学生、愧对学校、愧对组织的培养与信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市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作为对党员干部忠诚、担当、实干的重大考验。要思想再重视、认识再提高、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细化,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义无反顾、心无旁骛地投入到各项防控工作中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要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保持思想定力、心理定力,如履薄冰、慎终如始,把各项防控措施宣传到位、传达到位、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精心精细排查校园防控的风险隐患,做到各种隐患发现得了、化解得早、处置得好,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韩同银要求,要不折不扣地落实防控要求,保证防控方案和预案全面落实到位。要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防控措施,严防死守、精准施策、快速反应,织密防控网络,堵塞工作漏洞,将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每一个部位、每一个层面、每一个群体的防控工作都落实到位。要坚决做到大门紧闭,确保“不进不出”;坚决做到全员核酸,确保一个不落;坚决减少人员流动,确保“校园静止”;坚决做到“全面消杀”,确保环境安全;坚决做到全员戴口罩,确保“疫情不退、口罩不摘”。要坚决执行各项防控制度,持续精准落实健康监测、零报告、日报告及请销假制度,确保各项数据准、快、全。要坚决做好师生生活物资及校园防疫物资的保障工作,确保各项物资供应充足。要坚决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要坚决整治校园环境,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确保环境清洁,不给细菌和病毒滋生的土壤。

韩同银强调,要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心理疏导工作,时刻把学生的学习生活、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挂在心头。加强学生的思想引领,利用各种形式宣传党和政府的防疫政策和学校防控措施,宣传防疫抗疫科普知识,引导学生认清形势、保护自我,转变观念、发挥作用,激励学生积极投身防疫抗疫中来。要准确把握学生的思想和行为变化,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理解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把解决学生思想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把工作做到学生心里、做到点子上,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充分利用线上教学课堂,上好疫情防控思政课、心理疏导课、科普知识课。要加强人文关怀,及时回应学生关切,帮助学生答疑解惑,做好心理疏导,舒缓心理焦虑,促进学生身心健康。要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加强学生网络文明和网络道德教育,教育引导学生依法用网、文明用网、自律用网、理性用网,不跟风、不炒作,主动抵制各种网络不文明行为,传播网络正能量。

韩同银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对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是否到位、各项制度执行是否到位、履职尽责是否到位、干部工作状态工作作风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全面督查,促使责任任务压得更实、责任链条拧得更紧、各项工作做得更到位。要对学校疫情防控的每个环节、每个层面、每个部位进行逐一监督检查,补短板、强弱项,及时发现问题,迅速整改落实,强化跟踪问效。要把疫情防控工作表现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因责任不到位、措施不到位、作风不到位、状态不到位对防控工作带来不利影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带头冲锋、当好表率,去最困难的地方、到最需要的岗位、接最艰险的任务,把忠诚与担当体现在守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上,坚决把疫情阻挡在校门之外。

校长杨学新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校园封闭管理特殊时期学生用餐、购物、看病买药、收取快递、隔离区管理、环境卫生、舆情处置、线上教学、考研复试、校园安全等工作,一一做出细化安排。他表示,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作为首要任务,想方设法解决师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分解任务,不折不扣地将各项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学生生活管理服务,充分发挥辅导员在学生教育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做好学校各项制度的“践行者”学生安全“守护者”学生思想“引领者”、健康心理的“护航者”,共同守好我们的“责任田”。

会议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线下主会场出席会议。在校的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线下主会场列席会议,其他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在线上通过视频方式列席会议。(供稿编辑:党委宣传部)

快速链接:
Copyright©2014-2017  廊坊师范学院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爱民西道100号  邮编:065000
用户信息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