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防疫进行时|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教学质量不降低
——教务处组织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点击数:
自3月8日学校启动线上教学以来,全校教师坚守育人初心,践行教育使命,积极创新教学方式,借助学习通、钉钉等“一平三端”直播教学系统开展线上教学,与1万多名同学齐心协力构建在线课堂。目前,线上教学工作总体运行平稳,教学效果良好。截至3月21日,本学期学习通平台上线教师946人,教师活动数发布数258004,教师课堂活动发布数12137;新增任务点10119;教师发布作业数2401,批阅作业数27673;教师发布考试数112,批阅考试数1182;教师发起讨论3522次,回复讨论2206次。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生学习不放松,课程教学质量不降低线上教学目标。
学校坚持校、院两级协同联动,全面加强线上教学督导检查。学校领导多次进行线上巡课、检查;学校督导委员会专家按学院进行分工听课,进一步扩大督导范围;学生教学信息员坚持各类线上教学信息反馈;各教学单位夯实主体责任,积极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学院督导、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等人员开展线上课堂教学听课活动。学校教学督导开启线上督导新模式,督导专家一方面认真做好自身教学,另一方面做好教学督导工作,为线上教学的扎实推进起到了以身作则、示范带动的作用,不仅严格“督”,更注重认真“导”。督导专家重点督导教学秩序、教学内容、授课方式、学生反馈等,及时向学校反馈线上教学检查发现的问题、教学中存在的困难、好的经验、典型案例等,并提出有效建议,帮助教师改革线上教学方式方法,指导教师合理开展课程思政,积极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保障线上教学平稳有序。与此同时,通过督导检查,一批具备突出线上教学能力的优秀教师及优秀教学案例涌现出来。

全体教师精心研究线上教学之道,以电脑屏幕为黑板、将小书房当作大讲堂,积极探索与创新线上教学方式方法,在教学平台上化身“直播高手”“网课达人”,用一节节生动的线上课程为学生打造精彩课堂,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在线上将师者本色体现得淋漓尽致。体育学院小球教研室提出并“以高带低”“以专带普”技术课教学新形式,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音乐学院王琳老师的《舞表胶州》采用分组形式,对学生练习进行在线指导,为音体美相关学科的技术类课程参考借鉴;理学院唐永光老师的《物理科学方法教育》、化材学院景学敏老师的《绿色化学》教学材料丰富,上课时采取多种形式组织课堂教学,并对学生的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经管学院韩立娜老师提出“以学生为中心,以体验为手段,以团队为形式,以自主为机制”的体验式教学理念,在教学过程中更加注重学生的体验感和参与感……众多线上课程,有的互动讨论热烈、气氛活跃,有的有效融入课程思政,有的注重介绍最新科研成果,有的课件内容精细、教学手段丰富。教师们通过自己课前的认真备课和授课中的才思飞扬,使得线上课堂极为精彩。(供稿:教务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快速链接:
Copyright©2014-2017  廊坊师范学院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爱民西道100号  邮编:065000
用户信息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