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防控进行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安校园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5日  点击数:
当前,国内疫情多地散发,廊坊近期连续发现新增阳性病例,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学校党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及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廊坊市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议精神,全力抓好疫情防控,严防严守校园阵地,盯紧盯牢校园各类群体,全校上下一盘棋,师生员工一条心,牢牢筑守疫情防控的学校防线,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3月12日以来,学校两次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韩同银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安校园保卫战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考验,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的具体检验,精心精准精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冲在一线、身体力行、担当作为,切实把师生安危放在心上,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心无旁骛地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实、做细、做扎实、做到位,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中守初心、担使命,在疫情防控的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针对防控形势需要,学校重新调整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机构,完善扁平化组织指挥体系,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综合协调组、宣传组、教学工作组、学生工作组、教师工作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医疗防治及应急处置组、督查组、固安校区工作组等10个工作组,构建组织有力、运转高效的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行疫情防控“日例会”制度和工作“日报”制度,建立起严密的防控工作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各个工作组及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学校防控工作统一要求,细化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措施,压实部门、单位、个人“三方责任”,从严从紧、精准高效落实各项防控任务。

学校领导班子率先扛起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书记、校长每天常态深入学生宿舍、食堂、核酸检测现场、环境消杀现场、线上教学现场、学生活动现场等进行一线指挥,现场发现并及时解决存在问题。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部下沉到联系点二级学院,具体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中层干部及学生教育管理者入住学校,与学生同吃同住同活动,守好“责任田”,当好学生的“守护者”。学校严格校门管控,严守校园封闭管理的第一道防线。全面细致地做好校园环境消毒消杀及环境卫生工作,消除疫情传播的土壤。全力加强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校内师生学习生活物资储备充足。精细落实校园封闭期间的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采取多种方式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心理疏导、日常管理服务工作,灵活载体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身心愉悦健康。坚持师生连续全员核酸检测,并动态精准掌握师生各方面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加强线上教学的管理督导,线上教学秩序井然,网络课程活跃度好,教学签到率高。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疫情防控校园钢铁长城,汇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群策群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安校园保卫战。(供稿编辑:党委宣传部 )

快速链接:
Copyright©2014-2017  廊坊师范学院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爱民西道100号  邮编:065000
用户信息导航: